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1
1
自我挑戰組

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:學習永遠不會太遲系列 第 11

任務 11 | 我第一次購買主機,有什麼保障?(未完成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12/201163577wQtDB3mPT.jpg

低成本架設部落格網站

看到朋友自行架設了一個簡單網站,我自己也想試試做一個網站看看,但不知如何開始是好?讓我們這次介紹您這個低成本和風險的辦法,不過我們需要優先弄清晰一些觀念,跟著我們的教學一步步去了解,您也可以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撰寫「文章」的地方。


市場上罕有和便宜的主機方案

網絡上的主機公司非常多,但有時我發現有不少新手,只是希望有一個簡單的部落格,可以寫寫文章而已,不需要有什麼超強的功能等等,這次介紹的 WPWebHost 正正符合這類朋友的需要,價格便宜和有不錯的效能。


我需要準備什麼?

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,但從概括的宏觀環境上來說,最基本一個標準網站包含如下,這謹謹是一個參考的建議,適用在大部分的情況下,但不代表所有情況。

網域(Domain)
主機(Hosting)
佈景主題(Theme)


多久可以取個這個網站的擁有權?

網域和主機在購買完成後,通常不多於 30 分鐘的時間,就能在互聯網剛生效,不過網址的 DNS 可能會比較久,但通常在不多於 24 小時,這取決每個國家 / 地區的相關單位如何處理。佈景主題在購買後,就能立即使用,所有整個架站流程一般是即日就能上線。

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90912/20116357p6imFoou8r.jpg

WPWebHost 的背景資料

WPWebHost 網站主機商位於新加坡,台灣和香港人可能比較少了解這塊,但說到 Exabytes。大家都知他們是東南亞地區的知名網站主機商,WPWebHost 正正是 Exabytes 旗下的子公司,實力有一定的保證和信譽。

提供穩定的【 美國 】和【 新加坡 】機房 , 目標是鎖定發展迅速的東南亞市場,加上歐美等先進國家,開始把生產基地和業務轉換到較新興的東南亞市場,WPWebHost 和 Exabytes 也許會是您們在該地區不錯的合作夥伴。


簡單描述和特點

市場上的主機商針對不同的網站系統而設,所以不會對主機進行太特別的調整,就像您買一台手機,就原封不動的給您,當然如果您手機知識很豐富,可能發揮手機的最大優勢,但新手可能不會調整手機的設定。

WPWebHost 不同於市場上的主機商,他們針對 WordPress 架站進行最佳的優化和系統最佳化,讓您的網站在執行 WordPress 的時候更暢順和高效能,所以您可以用更低的價錢,享用更好的效能和服務,但相對地缺點就是缺少彈性,您只能架設 WordPress 網站。

待續


上一篇
任務 10 | 推薦實用的 WordPress 外掛程式(未完成)
下一篇
任務 12 | 免費設計 Logo 服務(未完成)
系列文
WordPress 新手網站教學:學習永遠不會太遲1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